close

偶爾造訪三義時心血來潮就會跑去「金榜麵館」報到,看著鄰近的『賴新魁麵館』一樣門庭若市,總覺得改天一定換家試試,這回到苗栗泰安露營去,回程、恰巧又是晚餐時段要上高速公路時剛好經過這,既然這麼有緣份,就快快停好車來嚐嚐吧!

賴新魁麵館-1.jpg

民國34年就在苗栗縣三義開店的「新魁麵館」,是著名的客家麵館,數十年來以道地客家口味的粄條、麵等獲得好口碑,但這頓飯我和胖胖吃的可頗不開心,假日晚間生意好當然不用說,不過店家點餐模式超不順暢,一開始門口排隊等待、然後入內就座時一起點餐,但也沒看店員用筆記、或寫桌號之類,生意不是超好、客朋滿座?店家記憶力也好得讓人吃驚吧?果不其然,送餐時一團亂,店員繞著店內扯著嗓子喊,同桌一對併桌的五十幾歲夫婦,老婆等的臉都臭了,連胖胖都對他們點餐、送餐方式超不解。

上方「乾板條NT60」~可除了油滋滋、和醬油鹹之外,真心感受不到麵香,而且粄條煮的太過,軟綿綿、一點都不Q,然後上頭豬肉也有點乾。

「餛飩湯NT40」,不會說不好吃,但實在感受不到哪裡特別、也不會驚呼說好吃,然後湯頭有點鹹。

賴新魁麵館-2.jpg

「粉腸湯NT40」

賴新魁麵館-3.jpg

「燙豆芽菜NT20(小)」,大份的話就NT40,和粄條一樣、超油,上頭的油蔥酥也亦然,我喊油也就算了,連重口味胖胖都覺得有些油,就不是我的問題了XD

賴新魁麵館-4.jpg

「招牌燙韭菜NT20(小)」,大份一樣NT40,瞧,這韭菜彷彿裹了一層油吧,不是“燙”韭菜嗎?讓人好困惑。

賴新魁麵館-5.jpg

桌上擱著看起來很厲害的五香醋,不過也是一般般。

賴新魁麵館-6.jpg

吃完這餐後,我在FB發了牢騷一頓,兩名好友推薦了「吉祥樓」,也有朋友安慰我說賴新魁麵館』就是以俗又大碗聞名,不過「金榜麵館」一樣也是俗又大碗啊;還有一點,「金榜」的自製辣椒醬很優秀,所以也有另外販售,沒記錯一坪大約NT100,相較『賴新魁』辣椒醬就很兩光,哎,還是乖乖去吃「吉祥露」和「金榜麵館」好惹。

地址: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-1號號

電話:037-872-600

營業時間:7:00~20:00

Hope you had a good day & 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!

希望你們的會喜歡我的介紹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毛里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