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講到吃,老陳也是一枚熱血份子,但與我的差別是、老陳口味就是很本土,讓他很衝的總是羊肉爐、牛肉麵、薑母鴨、燒酒雞這類食物,哈哈,這回為了著名的彰化溪湖羊肉爐,他也是說走就走這樣,拉著我們幾個人就開了車殺去!

阿枝羊肉爐-1.jpg

出發前老陳還認真地上網 Google 看哪間有名,仔細一瞧,哇!鄉親燒烤羊肉爐、春芳羊肉爐、阿明羊肉爐、阿枝羊肉爐、阿松羊肉爐、阿秀羊肉爐、秀枝羊肉爐、楊仔頭羊肉爐,光溪州就那麼多著名的羊肉爐店,太厲害也太誇張了!老陳問大家想吃哪間?大夥都聳聳肩、都沒吃過、隨意啦,於是老陳就直接決定『阿枝羊肉爐』,因為她最好停車,旁邊就是大大的專屬停車場,還可以廷遊覽車那種喔,哈哈。「阿枝羊肉」名稱的由來,是取自老闆楊桂枝女士的偏名,早年,父親是販羊肉維生,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,而楊女士從小就已經幫忙出了名,嫁到夫家後依然經營羊肉爐,所以乃決定用「阿枝」的名號,現在忠溪路的店面是由原本員鹿路的本店遷移過來的。

阿枝羊肉爐-2.jpg

我和老妹平時是不大吃羊肉的,還記得某次去喝喜酒,席間有道羊小排,同桌長輩吃的津津有味、並稱讚沒有羊騷味,並邀大家一同享用,我翻了個白眼和老陳說,我光坐著就聞到羊肉味道,他鼻子是壞掉了嗎?哈哈,不過這兒的羊肉爐(我們點的是中藥羊肉爐,一份NT500),真心真意的告訴大家,真的幾乎沒有耶!而且羊肉也很有彈性,湯頭也香,我和老妹可連嗑了好幾碗。

阿枝羊肉爐-4.jpg

「麵線中份NT80」,也好香好好吃,和其他地方吃的味道都完全不同,別有一番風味,於是老陳又一追加一份。

阿枝羊肉爐-3.jpg

「大骨NT100」,大骨這玩意也是認識老陳之後才碰觸過的食材,煮過後邊邊的肉先啃完、再把湯倒入骨頭中間並用筷子戳軟,使用吸管吸取裏頭膠質,好吃又好玩,只是吃完總是有點狼狽。

阿枝羊肉爐-5.jpg

「杏菇丸NT80」,這也好吃,裏頭好像有花枝,吃起來爽脆也香Q。

阿枝羊肉爐-6.jpg

「青菜一份NT40」,高麗菜、袖珍菇都還OK,不過玉米超不甜、以至於我只吃了一小顆。

阿枝羊肉爐-7.jpg

阿枝羊肉爐-9.jpg

阿枝羊肉爐-8.jpg

「炒羊肉NT200」,一樣沒有羊騷味,我可是猛夾來吃呢。

阿枝羊肉爐-11.jpg

豆腐乳加上辣椒醬,不過我一項不愛豆腐乳,這問我就不準了。

阿枝羊肉爐-12.jpg

必須說『阿枝羊肉爐』還蠻有良心的,原本老陳想吃豆皮,上頭清楚寫著「基因改造」,於是改拿了凍豆腐,因為這寫著「非基因改造」,真是要幫他們拍拍手。

阿枝羊肉爐-菜單2.jpg

照例附上菜單給有興趣的捧油瞧瞧,是值得試試啦,我還和老陳說,下次有機會來再試試看其他家吧,哈哈。另外,羊眼真的是一種好妙的食物,超大一顆,真想聽聽吃過人分享啊。

阿枝羊肉爐-菜單1.jpg

剛好也找到一個貼心網頁,將溪湖數間有名羊肉爐分門別類整理出主廚推薦、湯頭、營業時間、地址、停車方式,真的很窩心耶,各位捧油可參考看看:http://library.taiwanschoolnet.org/cyberfair2003/C0334500248/g4.htm

地址:彰化縣溪湖鎮西溪里忠溪路226號

電話:04-8815372、04-8818139

營業時間:10:00~24:00

Hope you had a good day & 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!

希望你們的會喜歡我的介紹,謝謝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毛里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