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國美館前綠園道周圍,的確是以餐廳類型、數量、裝潢別緻聞名,不過只有幾間中式復古合菜餐廳會偶爾造訪(還是因為氣氛而不是口味喔),否則來這用餐發起人絕對不是本人,雖說十幾年前這剛發跡時是挺常來嚐試不同餐館,不過大多名過於實,且有陣時期店名、風格替換率實在很高,原因也就不用多說。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

金目鯛

但附近的小巷小弄倒是很合我胃口,如明森宇治、法森小館、樂沐與這次介紹的清美日本割烹料理,藏身在存中街、大忠南街小徑中,有許餐廳多是用兩層樓、有庭園的美軍宿舍來改建,光欣賞建築就先是視覺享受;「清美」特別之處,則是找來日本建築師高松伸,以簡單線條,刻畫出日本料亭氛圍,黑金屬、原木隔柵錯落有致,庭園花圃中白淨石頭勾勒出幾個漩渦,一入門就讓人感受到濃厚禪風,一樓吧台與二樓包廂,總共僅設二十六個席位,用餐氣氛是幽靜極了。菜色分時令提供,所以進來餐廳中是沒有菜單的,價格有NT1,500、NT2,200、NT3,000三種,NT2,200先和師傅討論,就可以吃到龍蝦或帝王蟹或毛蟹這些選項。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2

軟絲

約莫三個月前有與吃喝好朋友來探訪過一次,與吧台陳師傅相談甚歡,東西又好吃(NT2,200套餐改天再來介紹),決定找胖胖再來報到一次;題外話, 胖胖對吃某部份真是個難搞王,每每問他這餐廳如何呢,答案千篇一率都是還好、OK啊,這種模擬兩可的答案,聽的我這開發餐廳的人都好洩氣(包含 Danny's Steakhouse、A CUT 等等,鹽之華更是被他打槍到不行);而「清美」居然馬上就點頭回我說好吃~我都要潸然落淚惹,這次只是NT1,500的套餐,份量、精緻、種類就讓我滿意到不行,真是間有誠意的好餐廳,讚!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3

↑醃小黃瓜,小黃瓜總是有一股黃瓜味(是在說廢話嗎?),我不是很喜歡,可「清美」處理實在細緻,先以醋、糖稍微抓過,再用昆布高湯處理,所以放入嘴裡後沒有小黃瓜嗆味,還有淡淡昆布香味、黏黏昆布的口感,沒兩三下就被我快速解決。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4

↑真鯛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5

↑日本富山縣鰤魚佐蘋果泥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6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7

↑大分青花魚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8

↑梅醬章魚,味道有點特殊,但老古板胖胖也說還不賴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9

↑干貝漢堡包鮟鱇魚肝,這超讚,一口咬下滿滿鮮味,連師傅都發現我的臉超滿足!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0

↑烤青魽魚下巴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1

↑干貝松露,以松露醬與松露油提味,淋在稍微烤過的干貝上,沒想到這樣組合會如此超鮮嫩美味!當然,我愛干貝也是原因一。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2

↑鮑魚煮,不得不提一下,「清美」果然是用心的日本割烹料理耶,高湯處理真是棒棒,搭上鮑魚,拍拍手啦!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3

↑笛鯛,最後祭上握壽司(にぎりずし)來塞飽我們的胃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4

↑牛尾魚點綴上柚子胡椒鹽,GOOD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5

↑鮭魚肚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6

↑收尾味增湯

清美日本割烹料理-17

↑飯後甜點紅酒漬蘋果塔

後續補充介紹,清美日本割烹料理很貼心的是有些長輩吃素訂位先和師傅說,也可提供素食套餐來使用,價個約NT1,200左右,給想來嚐鮮各位參考囉!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0弄2號

電話:04-2372-1188

網址:http://kiyomi.com.tw/index.html

位於台中七期的日本料理→@響壽司 HIBIKI 日式精緻料理

Hope you had a good day & 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!

希望你們的會喜歡我的介紹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毛里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