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,忘了在哪看到 Your kitchen 宅食・法式餐廳介紹,是間好精巧的創意法式料理,所謂的精巧,是隱身在中山北路一段的小巷弄中,裡頭的面積有一半是開放式廚房,座位區若有二十幾個客人應該就可以塞滿那樣,大約十幾個人就可和餐廳包場,以致於我訂位了三次!直到第三次,才吃到,而且都還是平日中午!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讓我了卻一樁心願啊。

IMG_1513

菜色每個人都一樣,一個月更換一次,午餐、晚餐價格皆為NT1,180再加上水資服務費。

坐定位後,馬上送來香酥與Q軟兩種款式麵包,緊接著就是第一道前菜:香菌野菇蛋佐莫內醬汁、雞肉鑲蝦榛果油沙拉,雞蛋旁的沙拉淋上的醬汁有淡淡清香,與雞蛋上的醬汁調和的剛剛好,看照片可知道,醬汁裡有美奶滋的成份,但香而不膩;雞肉與蝦也滑嫩不已,很快速的這道菜就一乾二淨、清潔溜溜。

your kitchen-4

your kitchen-2

your kitchen-3

湯品為南法鄉村培根米濃湯,入口後香味是瀰漫在鼻腔中,真好。

your kitchen-5

海鮮主菜上菜:香煎野生活鮑魚、深海白肉魚佐奶油蝦醬汁,魚肉表皮煎的微酥,好吃是自然不在話下,但最最特別的,前頭綠色蔬菜,其實是尚未開苞的茉莉花,搭著海鮮一同享用,別有一翻風味。

your kitchen-6

your kitchen-7

為了好好迎接肉類主菜,先來個黑醋栗紅酒雪酪轉換味覺,再來就是主角:煎烤千層松坂豬佐焦糖蘋果醬登場,由一層蘋果一層松坂豬層層堆疊起來,但因蘋果的口感我個人追求脆,所以,恩⋯⋯不過整體不管擺盤、創意、口味上是很漂亮的,真是稱得上色香味俱全了;另外一提的,是旁邊擺上,小配菜比主菜讓人為之驚艷,每種都有不同的味道、口感、層次,嘖嘖嘖,就像這道菜的擺盤,吃進嘴裡,都像在跳舞。

your kitchen-8

最後這道菜則算是隱藏版了,因為菜單上並未註明(還是他們看我好像還是很餓,沒吃飽?),是由千層麵皮捲起,佐上番茄醬汁,恩,我喜歡醬汁,不過說實在話,有些太淡了,所以麵皮就是麵皮,還真是沒味道啊。

your kitchen-9

甜點也很別緻,甜湯裡放著冰淇淋,上頭漂浮著微酥的圓圓小小、類似餅乾與泡芙的綜合體,盤子上頭擱著巧克力慕絲,所以,嘿嘿,不嗜甜食的我,吃不完,只能對他說抱歉了。

your kitchen-10

當時注意到宅食・法式餐廳時,定價約為一千元上下,不過在去年101年11月時調整過價格,但以這樣的環境、菜色與服務,NT1,180也是合理的,不過,老話一句,什麼都漲,哎,就是薪水不大漲啊......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53巷8號1樓(週一休)

電話:02-2567-2633

台北法式料理→

Hope you had a good day & Thank you so much for reading!

希望你們的會喜歡我的介紹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
    毛里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